【安全生产】迅速行动!建宁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上午,在全市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紧急视频会后,代县长伍小兰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再部署。会后,伍小兰带领住建局、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建宁碧桂园项目工地、汽车检测线北侧地块安置房建设工地、黄坊乡农村新型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检查,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房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颜全相带领濉溪镇,县应急局、工信局、交通局、消防大队、自然资源局深入工贸、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建宁县各乡镇、部门迅速到岗到位,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濉溪镇

濉溪镇分别对水西、长吉、高峰、大源、圳头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裸房装修、房屋新建和翻建、在建工程安全施工、旅游设施安全等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并逐个项目核查法定建设程序,建立“一村一台账”。截至目前,共检查21个自建户和施工企业、发现问题11个、发出停止施工通知书16份。

溪口镇

溪口镇对15户在建房屋和在建工程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同时大力宣传房屋建筑安全知识,发放《农村建房质量安全常识图》,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自觉抵制违法改建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等违法行为。

里心镇

里心镇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及老旧房屋、公路沿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并建立隐患清单,跟踪督促整改情况,把各项事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做到安全监管“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事故”。此次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10处,发放停工整改通知书10份。

黄埠乡

黄埠乡召开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市县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会后,乡、村两级干部立即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客坊乡

客坊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紧急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建宁县部署要求,对全乡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立即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客坊乡立即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黄坊乡

黄坊乡对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使用葫芦吊等不规范施工行为的项目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即刻整改,同时要求加强施工场地现场安全管理,并做好高温防暑等工作。  

溪源乡

溪源乡各村开展在建工程拉网式排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问题、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切实摸清隐患底数,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安排部署在建自建房屋、在建工程摸排工作,要求各村所有在建自建房、在建工程必须停工,核查手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

均口镇

均口镇对在建自建房屋、在建项目逐户上门摸排,现场了解在建房屋、项目施工安全情况,重点排查在建房屋的安全用电、施工质量等安全措施,并对建筑施工方的资质进行逐一审查。当场责令使用毛竹制作脚手架、未使用安全防护网施工等2起违规建设停工整改。

伊家乡

伊家乡对辖区内在建农房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农户落实建房安全措施,及时制止1起未经审批的违法建设行为。各村采取LED显示屏、入户上门等方式,对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常识进行广泛宣传,迅速形成强大声势,提高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在建农房质量安全清查整治的浓厚氛围。

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工贸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详细了解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物资配备和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企业管理,完善应急安全措施;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员工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林业局

林业局组织人员深入湿地公园及部分重点竹木加工企业,检查企业防火设施配备、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安全。          

住建局

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分头前往9个乡镇,督导检查在建农房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住建局将立即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和施工企业负责人提醒谈话等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对辖区内LNG加气站和大型超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查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定期检验、维护保养、日常管理、人员值班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文体和旅游局

文旅局分别深入景区、星级饭店、体育场所、文保单位、文化娱乐场所等开展专项检查督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水利局

水利局组织人员深入器村电站和在建水利工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定期检查维修设备设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县铁办

县铁办召集城投公司、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七局、中铁五局、武汉电气化局、铺轨基地和南站广场施工单位等有关人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施工单位对浦梅铁路(建宁段)沿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来源:各相关乡镇、部门

编辑:廖秀珍

责编:谢长宏

审核:陈晓星  


相关新闻